婚姻里最怕的不是吵架,是那种慢慢无话可说的安静
昨天夜里我躺在床的左边,他躺在右边,中间空出来的那一块床单凉得很均匀。我睁着眼睛看天花板,手机屏幕的光每隔几秒亮一下,不是谁发消息,是他刷短视频,偶尔笑一声,很轻,像是怕吵到我,又像是那个笑跟我没有任何关系。我忽然想起来我们刚结婚那两年,这张一米八的床都觉得挤,总要挨着睡,胳膊压麻了也不肯挪开。现在床换成两米的,反而睡出了一种楚河汉界的感觉。我翻了个身背对他,他以为我睡着了,把手机亮度调低了...